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深入开展警校共建法制宣传,织密安全守护网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2-28 15:02:46

微信图片_20230228155329.jpg


微信图片_20230228155340.jpg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大学校法治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推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近日,武江公安分局组织西河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刑侦大队到辖区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开展警校共建暨法制宣传教育大会,指导该校安保人员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武江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余志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法制教育宣传进校园,警校共建的优良传统和保障机制,将是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有力保障。报告会上,分局宣传民警用生动的事例,讲解了什么是侵害犯罪、什么是勒索犯罪,怎样预防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告诉广大师生在学习、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一旦犯罪会给自己的家庭带来极大的伤害。同时,结合身边鲜活的事例教育师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明辨是与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为进一步推进武江区最小应急单元建设,提高新形势下校园应急处置能力,分局西河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参与指导了校方组织的一场反恐防暴实战演练。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该校“最小应急处置单元”的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筑牢校园防控“第一防线”,为今后校园的维稳处突工作夯实了基础。

  


(区公安分局  邓少康  李舒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