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区红十字会开展防溺水培训进校园活动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26 15:04:33

微信图片_20230426151248.jpg

  

    夏季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预防各种溺水事故的发生。日前,区红十字会走进风烈小学,开展“生命之舟 伴你远航”暨2023年防溺水培训进校园活动,为四年级40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课,让安全的种子播撒进学生们的心田。

    课堂上,韶关市红十会水上应急救援大队大队长邵国强老师用真实事例,告诉同学们发生溺水事故的原因;小学生需要注意的事项;强调学生如遇他人溺水,首先要确保自身安全,不能贸然下水救人;通过呼救等方式寻求成年人帮助,并寻找泡沫、救生圈、空的水瓶等器材辅助救援。

    在互动环节,邵老师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了解如何正确使用救生杆、救生圈、空矿泉水瓶等工具进行施救,学生们踊跃参与,边学边练,在寓教于乐的轻松活跃氛围中增强了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

    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围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在更多学校开展更多形式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做好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区红十字会  曾富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