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西河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28 17:04:50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进一步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4月27日上午,西河镇主要领导带领工作小组到辖区内重点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分别到韶关市泰基混凝土有限公司、懿辉砖厂、山蕉知青园和大村南片加工企业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重点查看了灭火设施设备、有限空间操作流程等情况。要求各责任单位强化安全意识,在节假日期间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大节前隐患排查力度,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并督促相关人员提前做好山蕉知青园前鱼塘的排水措施,确保雨水多时能及时排出防止池水倒灌,切实加强园区开放管理,营造安全、健康、便捷、有序的观光环境,让广大游客和群众安心旅游、安全过节。

    除此之外检查组还对西河镇大村南村物流片区和地质灾害点进行了检查,强调要对已知重点巡查区进行定期巡查,重视对住房后破碎岩石的监测,做好紧急避险预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按照“一户一册”的要求制定整改措施,落实群测群防责任,确保防灾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西河镇将会持续加大对辖区内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检查力度,深入推进实施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用好示范引领、宣传引导、监督检查、考核问责等手段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五一”期间西河辖区安全稳定。

  


(西河镇  侯琦  杨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