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推广普及安全知识增强校园救护能力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5 16:05:30

图片3.jpg


图片4.jpg

  

    为提升辖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率,近日,惠民街道群立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区政府办走进辖区校园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科学预防溺水 牢记安全知识

    在武江区惠民幼儿园开展的“科学预防溺水 牢记安全知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邀请了市红十字水上应急救援大队队长邵国强作为主讲嘉宾。讲座中,邵老师播放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片,与孩子们进行防溺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的互动问答,并现场模拟演练,教授落水后的自救常识、防溺水知识及逃生技巧等,让孩子们知道发现有人溺水时,一定不能盲目下水救人,要立即大声呼喊救人,利用当场的竹竿、木板、绳索等物件进行营救,同时警醒孩子们不要在没有家长陪同下私自到危险水域戏水。活跃的气氛中,孩子们直观又深刻地了解到溺水的危害性,在感叹生命可贵的同时,也明白了“见义智为”“保己救人”的科学救生理念。

    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

    在韶关市第十五中学开展的“终身学急救 救护伴我行——红十字急救公益大讲堂”活动,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李恒老师通过“理论+实操”的模式,采用情景实操的教学方法,以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形象的教学案例讲授“心肺复苏(CPR+AED)”急救知识,普及应急救护技能,引导师生掌握自救、互救方法,提升大家处理突发意外事件的能力,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了更好地掌握操作要领,针对心肺复苏术(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等内容,李恒老师对每个操作动作都进行了演示,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急救技能展示。

    本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孩子们的安全、自护意识,从根源上减少了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让老师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常识,学习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自救互救方法,增强了处理突发意外事件的能力,为更好地保护青少年的生命和健康做足准备。下一步,惠民街道群立社区和区政府办将结合辖区的实际,更大范围地普及推广安全救护知识,让辖区的居民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区政府办  惠民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