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武江区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8 16:05:08

活动现场.jpg


向群众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jpg

  

    为进一步普及特殊食品科普知识,引导公众特别是老年人科学认知、理性消费、食用特殊食品,切实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5月16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老年人聚集的西河桥公园开展了特殊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宣传人员向现场老年人普及了保健食品安全知识,特别提醒社区群众“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与普通食品、药品之间有区别”,详细讲解了“什么是保健食品”“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的区别”“国家公布的保健食品功效种类”,并强调购买保健食品一定要到正规的超市或药店购买。现场还发放了保健食品基本知识、保健食品知识安全篇和保健食品推销陷阱常用手段等宣传材料。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受到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一致好评,营造了公众共同参与的良好宣传氛围。接下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进商超、进农村等活动,为更多的群众提供服务,提升反诈意识,理性消费,选购正规特殊食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谭月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