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武江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暨2024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4-01-30 12:01:05

640.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关于全国重特大火灾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近期安全防范会议有关工作部署,1月28日下午,武江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暨2024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副区长余志强及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讲政治、顾大局的基本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李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杜绝“麻痹”思想、克服“疲沓”状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接连发生重特大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教训极为深刻,也给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春节将近,各镇(街)、各部门要强化当前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清醒看到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看清问题、短板和风险所在,找准重大风险点、危险源,有针对性开展隐患治理和风险防控。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立即部署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严格整治突出消防安全风险。要迅速开展十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对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攻坚。要强化春节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好交通安全疏导、大型群众性活动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管控。要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密切关注灾害天气信息,加强防冰冻、地质灾害、森林火灾防范应对。要强化信息报送,增强信息报送的敏感性,及时上报事故灾害和突出事件信息。要严格值班值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运转高效,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准备。

 


 (区应急管理局  肖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