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带队开展春节慰问和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24-02-09 11:02:20

640.jpg


640 (1).jpg


640 (2).jpg


    2月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带队开展春节慰问和督导安全生产调研。对奋战在一线的消防人员、交警、综合应急救援大队队员进行慰问,了解各支队伍春节备勤情况,并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黄艺坤一行首先来到区消防救援大队,对消防队员进行慰问,给大家送去春节的问候,听取负责同志介绍了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和消防队员备勤值班情况。他强调,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和消防设施设备维修管护,做到前置处置,防范风险于未然。在除夕、大年初一等关键时刻节点,要加强对龙归社主大桥、西联铜鼓大道等关键位置的巡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静祥和的春节。

    在武江区交警大队,黄艺坤一行通过实时监控系统查看了春节前夕我区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在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黄艺坤一行查看了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大楼功能室建设情况。黄艺坤向区交警大队、区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全体人员及其家人送去春节的问候,并强调,春节期间人员、车流高度集中,各类风险隐患叠加,要坚持全员在岗值班值守,严守工作纪律,努力为全区人民营造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西联镇铜鼓大道和龙归镇社主村烟花爆竹售卖点,黄艺坤一行现场检查了售卖点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了解售卖点经营情况和区应急管理局对经营者的培训情况。黄艺坤强调,经营者要加强店铺安全防护,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售卖点附近的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区领导余志强、钟爱明,区政府办、西联镇、龙归镇、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区委宣传部  郑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