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区委书记张广晖到西河镇调研文旅运营和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4-02-18 17:02:17

640.jpg


640 (1).jpg


    2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广晖深入西河镇,调研春节期间文旅运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思想,周密细致做好春节期间文旅市场服务供给、消费提振、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着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和安全有序的出游环境。区委办、西河镇、区应急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广晖一行来到西河镇山蕉知青文化园、田心村林木花卉产业园,认真听取“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培育的相关在建项目和假期运营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春节假期是游客出游高峰期,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加强预警监测和流量管控。要围绕游乐设备、游客接待、交通秩序等重点,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巡查,全面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要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做好旅游咨询、志愿服务和游客引导疏导等工作,确保文化旅游活动规范有序。

    在西河镇下坑村烟花爆竹售卖点,张广晖详细了解烟花爆竹零售商铺手续是否齐全,产品是否留存、过期,存放是否符合规范、经营场所是否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是否在醒目位置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等情况。同时,对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负责人进行法律法规教育宣传,提醒经营者严禁违法违规贮存、销售烟花爆竹,注意生产经营中的用电、消防安全等问题。张广晖强调,春节期间是烟花爆竹销售、燃放高峰期,各街镇、各单位要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分析研判本辖区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要认真汲取各地烟花爆竹引发的事故教训,采取有效的工作措施,突出抓好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工作,坚决防范涉及烟花爆竹的各类事故和恶性事件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区委宣传部  骆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