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平安武江专栏

护航“开学第一餐” 武江区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2 15:02:38

执法人员在北江中学检查食品加工制作情况.jpg


执法人员在广东功夫雪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检查供餐情况.jpg


执法人员在君临乐思幼儿园检查晨检记录等台账.jpg


    为做好2024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各镇街开展学校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护航“开学第一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检查了广东北江中学食堂、君临乐思幼儿园食堂、广东功夫雪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重点围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关键控制环节进行检查和指导,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为“互联网+明厨亮灶”的实施打好基础,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对于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索证索票资料不全、从业人员健康证件过期、餐饮具消毒设施未能正常运转、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不足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整改,做到校园及周边重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早发现、早控制、早报告,严防食物中毒及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接下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秉承“监管、引导、规范”的原则,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指导督促学校整改落实,并适时组织“回头看”,督促其整改到位,规范操作。采取校内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与学校自查自检相结合的方式,实现责任到位。组织各镇街全面落实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向学校供餐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健康。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钟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