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热点回应专栏

关于小学转学的问题事宜及回应信息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日期:2019-06-21 07:06:00

关于小学转学的问题事宜及回应信息

 

群众诉求:

领导好!我是韶关南雄户籍,之前在珠三角上班,这几年我跟老婆回到韶关武江区上班,我儿子(南雄户籍)在老婆家梅州五华出生,也在那边上学,现在马上要上五年级了,孩子越来越大了不好管理,我想让他转到武江区自己身边就读,这样更好管理。我现在在韶关武江区天子岭这边租房住,没有房产或者不动产,请问这种情况能转学吗?能安排学校就读吗?要是可以就读需要提供什么资料呢?怎么办理?请领导答复一下,万分谢谢!!

 

处理回复:

网民朋友:您好!您于2019年6月20日通过武江区政府网站咨询投诉留言途径反映的关于《小学转学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根据《2019年季武江区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学登记须知》,需转学的家长请于2019年7月4日-5日持以下资料到区教育局108办公室办理。本市非武江区城区户籍学生提供资料(原件):1.学生本人户口本。2.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的《学生学籍信息表》(盖学校公章,一式两份)。3.监护人当地务工单位证明或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4.监护人要有合法有效的武江区城区固定住所证明〔如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结果证明(查询时间为近三个月)、房屋租赁合同等,如房屋租赁,须在租赁合同复印件上由居(村)委加盖公章证实。〕(如申请在城区学校就读的则需持有武江区城区房地产权证明或不动产登记证明。)感谢您对武江教育的支持!

 

韶关市武江区教育局

2019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