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热点回应专栏

关于对凌记烧排烧烤档的投诉事宜及回应信息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日期:2019-04-29 07:04:59

关于对凌记烧排烧烤档的投诉事宜及回应信息

 

群众诉求:

韶关市武江区政府:您好!我们附近居民联名投诉位于韶关市武江区光明巷的凌记烧烤店。其噪音污染、空气污染、周边环境恶劣,严重影响了我们居民的正常生活,虽然多次向环保局反映,至目前为止毫无整改表现,我们不得已将集体上防止任何一级能为民做主的政府部门。其原因是:一、噪音扰民方面。主要在22点至次日凌晨4点期间烧烤档产生的烧烤噪音、楼下烧烤根本没有办法开窗通风,其次常有档口、顾客们谈天说起大声聊天甚至喝醉酒吵闹、摔酒瓶更影响孩子和大人的休息,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休息,使我们居民彻夜难眠,进而使身心受到严重伤害。二、空气污染方面。主要集中在烧烤档烧烤时会产生大量的烟尘,并含有污染大气环境的细颗粒,烧烤店把烟道直接通在大气中,导致油烟四处弥漫,其气味十分难闻,从而使我们的住所屋内屋外都是烟油的臭味,实难忍受。这些气体严重危害了我们居民的身体健康,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三、占道经营方面。主要是烧烤档乱在路边摆放桌椅,扩大自己摆放范围,造成道路狭窄,经常拥挤,人车混杂等问题,导致出现了严重的安全隐患问题。以上三个问题是我们附近居民多次对政府、城管、卫生局、环保局反映,可惜均无效果。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多次对有关部门反映,可惜都是投诉之后没人来处理这件事。每天晚上的噪音污染,空气污染依旧严重影响着我们正常的生活,希望政府高度重视,解民于水深火热,希望能把烧烤店撤走,还我们一份往日的清净。

 

处理回复: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通过咨询投诉信箱途径反应的《关于对凌记烧排烧烤档的投诉》的问题,我单位高度重视,并迅速展开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该店已按环保部门的要求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并加长了排烟管。但该店没按相关要求定时对油烟净化器的清洗,造成油烟排放不干净影响周边居民。鉴此,执法人员要求当事人定时检查油烟排放系统。 大约半个月前该店扩大多租了一间门店,原店用作厨房至今该店处于装修停业中,暂未发现占道经营的现象。我局将会加强对此路段的监管,如有发现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的现象,将依法予以处理。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武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