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热点回应专栏

小区内居民住宅无证私开盈利性托儿所

来源:本站编辑 发布日期:2019-07-31 11:07:00

小区内居民住宅无证私开盈利性托儿所

 

群众诉求:

请问小区内居民住宅无证私开盈利性托儿所是否合法?是否符合教育局相关规定?汇展华城9栋底层以幼儿教育为名,2000元一个月的费用开设私人托儿所已经一年有余,期间招收十几名儿童在一间三房两厅内。户外活动堵塞小区公共交通,幼儿娱乐噪音扰民,家长每日接送四次随意进出小区。

 

处理回复:

网友:您好!您于2019年7月2日反映的“汇展华城小区无证开办托儿所”问题,我单位高度重视,我局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联系惠民街道侨新居委会,由居委会与汇展华城物业进行前期摸排,查明无证托儿所的具体位置,并于7月4日下午联合惠民街道侨新居委会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现将处理情况汇报如下:据调查,该无证托儿所位于汇展华城翠竹轩南区9栋102,举办者租赁该民宅后,私自招收学龄前儿童举办托儿所,目前已招收14名儿童,均为2至4岁幼儿。针对在调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我局作出以下处理:一、我局明确告知举办者,3-6岁幼儿应当接受正当的学前教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托儿所不具备相关教学资质,因此不能招收3-6岁学龄前儿童,对此,我局对该举办者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其于15天内停止招收幼儿,并做好14名幼儿的分流工作。如今后想举办幼儿园,可找到合法合规的场地后,到教育局递交办学申请。二、对于举办者想招收0-3岁的幼儿,举办托儿所,我局也在职责范围内,告知和引导其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咨询、办理证件,教育其要合理合法地进行经营。三、我局将跟进该托儿所的整改情况,确保其在限期内完成整改,不再招收3-6岁学前儿童。

感谢您对武江教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韶关市武江区教育局

2019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