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热点回应专栏

沈阳回到韶关武江区隔离问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29 03:01:12

沈阳回到韶关武江区隔离问题

  

    群众反映:

    市民的朋友计划在2021年2月1日,从沈阳回到韶关武江区龙归镇社主,现其想咨询该情况是否需要隔离14+7天,其希望相关部门给予解答,谢谢。

    处理回复:

    市民:

    您好!您咨询沈阳回到韶关武江区的隔离问题,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和上级要求,武江区目前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韶人员落实以下防控措施:

    一、从中风险地区来韶人员,落实“14+7”的21天健康管理要求,即前14天居家医学观察,后7天两点一线的活动轨迹,同时须配合社区“三人小组”做好“四个一”(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二、从高风险地区来韶人员,落实“14+7”的21天健康管理要求,即前14天集中医学观察,后7天两点一线的活动轨迹。

    三、从中、高风险地区来韶前3天还须提前告知返韶后居住地所在村(居)委,以便村(居)委及时掌握返韶人员情况。

    如您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韶,请按照上述要求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韶关市武江区卫生健康局

  2021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