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热点回应专栏

武江区购房小孩上学的问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2-26 11:02:21

武江区购房小孩上学的问题

  

    群众反映:

    2020年4月,市民在武江区某小区购买了房子,其表示因是外地户口是为了小孩上学才购买的房子,2021年2月7日上午10时,其致电武江区教育局电话:8153377咨询小孩办理入学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2021年后的政策是其要在武江区购买3个月社保的记录,其表示其在广州买了17年的社保了,但工作人员表示广州的社保不认可一定要武江区的。其表示其了解到购房前是没有购买社保的要求的。

    现市民希望有关部门前往调查要求按其购房前的政策给其的小孩办理入学,请跟进,谢谢。

    

    处理回复:

    尊敬的网民朋友:

    您好!您的咨询“武江区购房小孩上学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按《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武江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目前外来务工子女需要在我区入读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申请人)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武江区一年级新生网上报名信息表(家长在网上录入信息,确认无误后打印并签名);

    2.儿童及监护人的户口簿;

    3.儿童出生证;

    4.监护人有效的武江区城区固定住所证明,所提供的证明应含有以下情形之一:

    4.1.监护人的不动产权证;

    4.2.监护人的《租房合同》,合同在有效期内且有效期不少于一年,合同签约日期应在现场审核资料的时间之前,同时还需提供居委会或村委会出具的监护人居住证明。

    5.监护人有效的武江区城区工作证明,所提供的工作证明应含有以下情形之一:

    5.1.监护人在武江区城区工作的务工单位证明;

    5.2.监护人在武江区城区的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按《关于规范有序做好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工作的通知》(韶教基〔2020〕27号)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监护人需要提供在武江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监护人在武江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查验仍然在参保,购买社会保险连续缴费3个月以上,提供社会保险缴费清单作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计算截止时间至资料现场审核之日)

    6.居住证(非韶关市户籍者提供)。取得居住地公安部门签发的有效期内的《居住证》或持有正在办理《居住证》的回执。监护人固定住所证明的地址必须与居住证证件(回执)上的地址一致,不一致的以居住证证件(回执)上的地址为依据。

    咨询电话:8153377或8153391。

    感谢您对武江教育的理解和支持!

 


 韶关市武江区教育局

  2021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