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热点回应专栏

武江片区共享单车重新投放使用问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31 04:05:57

武江片区共享单车重新投放使用问题

  

    群众反映:

    近期,市民发现武江片区共享单车停止使用,希望相关部门给其一个答复,什么时候才能重新投放使用,请跟进,谢谢。

  

    处理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武江片区共享单车重新投放使用问题》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并派出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由于共享单车运营企业重投放轻管理以及各公司之间无序的竞争造成市容市貌问题严重、交通事故频繁发生及未成年人私自扫码使用等问题严重,我局多次约谈各企业,要求其整改现有问题,都未得到有效解决。针对以上问题,我局采取清场的措施,该措施为暂时性的。清退各运营企业,全面禁止共享单车在辖区内运营,是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更加有序、安全的出行和骑行环境,截至目前各企业基本整改到位,已经对接各运营企业要求其提交运营方案并将后台数据对接智慧平台,在后续的运营过程中可以实时检测到运营车辆的状况,实现有效的监管。目前各运营企业已经在对接我局指挥中心平台中,现哈啰、美团、青桔、松果、电滴已完成整改恢复营运状态,并已合理规划共享电动车的停放点。我局执法人员已电话回访您。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韶关市武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