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热点回应专栏

武江区某住宅小区电梯被封问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6-28 10:06:13

武江区某住宅小区电梯被封问题


    群众反映:

  市民是某住宅小区的业主,2021年6月20日,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人员前往其小区封了小区内的电梯,表示是有人投诉电梯安全问题。但市民表示该电梯并无问题,而且也无人投诉该栋的电梯,将该电梯也封了十分不合理,造成业主上下楼不便。

  现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尽快将电梯解封,请跟进,谢谢。

  

    处理回复:

  您好!您反映的“ 武江区某住宅小区电梯被封问题  ”,我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迅速展开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6月7日,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韶关检测院对该小区的6台电梯进行定期检验,发现存在紧急报警装置失效、对重越程距离超过最大允许值、限速器张紧装置电气开关失效等事故隐患,并开具了《特种设备检验意见通知书》,明确注明此次检验不合格,应停止使用,要求6月15日前将整改处理情况报韶关检测院,申请复检。6月8日,韶关检测院依法将上述在检验中发现的特种设备严重安全隐患向我局报告。直至6月15日,该小区电梯的使用管理单位   未就上述6台电梯存在安全隐患的整改处理结果报韶关检测院申请复检,韶关特检院依有关安全技术规范规定出具了不合格的定期检验报告。结合近日我局收到的6宗群众关于上述电梯故障多发的投诉,6月21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对上述电梯进行安全监察,发现电梯存在经检验不合格仍继续运行的情况,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贯彻落实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我局依法对上述电梯予以查封,并对物业公司在电梯使用管理方面的安全主体责任缺失,电梯经检验不合格继续使用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立案查处。6日22日,我局执法人员在接该小区的业主来电时已向其解释清楚,并取得了其的理解。

  感谢您对我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的理解和支持。

  


新华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