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镇级纪委开年谈话促履职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19-01-16 10:01:00

对镇级纪委开年谈话促履职 

 

为切实加强对镇级纪委工作的监督指导,更好地发挥镇级纪委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中的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市纪委《关于强化镇级纪委及纪委委员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要求,新年初始,区纪委监委主负责人肖建红分批次与区属7名纪(工)委书记开展责任谈话,提醒各负责人不断夯实“两个责任”,做“敢监督、能监督、会监督”的纪检“尖兵”。

谈话针对各镇级纪委在强化权力运行监督、集体资产资源管理使用监督、扶贫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主要从五个方面展开:一是转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双重领导;二是在开展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中心工作,立足执纪监督,及时发现问题;三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能力水平,主动作为排查风险隐患;四是有计划地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充分运用工作措施,拓宽线索来源;五是加强联系沟通,提高工作实效。

各镇街纪委书记纷纷表态,要以此次谈话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态度,把监督责任实实在在扛在肩上,切实解决“监督力度不够、不善于发现问题、得过且过”等问题,坚决守好基层纪委“责任田”。

 

 

区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