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武江区纪委、妇联开展领导干部家属廉洁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14 03:08:40

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武江区纪委、妇联开展

领导干部家属廉洁教育活动


0c6ceaa6aace54b82c4ca1795b63567.jpg


9adef7cba1967e261963d81708ea89d.jpg

  

    日前,武江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妇联举办“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领导干部家属廉洁教育活动,2019年以来提拔任用科级干部的配偶共50余人接受廉洁教育。

    活动一开始,干部家属纷纷在“清廉,家助力”廉洁承诺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就推动廉洁家庭建设做出郑重承诺。随后,邀请了省“最美家庭”推荐代表,同时也是干部家属的曾细莲同志,和大家分享在家庭生活中的孝亲、助廉小故事,通过日常生活中最简单不过的细节点滴引起大家的共鸣,增强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接着,由武江区纪委监委副书记朱旭东为干部家属作《守廉倡廉助廉 构筑廉洁家庭》的专题讲座,用详实的案例、接地气的话语、拉家常的形式,就家庭、家属在助廉方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与干部家属做深入的交流对话,嘱咐干部家属要常算“廉洁账”,把好“廉洁门”。

    活动还组织大家观看了廉政微电影《家,缺一不可》,赠阅《廉政故事会》《清风正气传家远》等廉洁书籍、宣传册,进一步教育引导干部家属建设和谐和睦、廉洁平安的家庭阵地。

    区妇联主席龚耿岚在主持小结会上指出,家庭作为社会的基本单位,是亲情维系、道德养成、文化价值观念传承和每一个家庭成员健康成长的重要载体,也是拒腐防变的一道重要防线。武江的发展离不开各位家属的支持,干部的成长更离不开我们家属的关心。希望各位家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指示精神,知廉守廉,做到:一在思想上提高认识。抵制腐败在思想中生根发芽,竖起廉洁的戒尺,筑起防线,守住幸福门。二在行动上积极防范。勤提醒,做好家庭“纪委书记”,常吹廉洁自律“枕边风”,管好“家庭廉政账”,认真把好“家门关”,时常敦促家庭成员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家庭拒腐防线,守好防腐阵地,把家庭建设成为和谐和睦、廉洁平安的洁净港湾,用实际行动共创幸福美满的生活。

    参加活动的干部家属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家庭是党员干部的重要“后方”,自己会自觉树立良好家风,共同抵制和远离腐败,守护好家庭,建设幸福港湾。

 


 (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