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发改局:强化廉洁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6 04:05:49

微信图片_20220516165313.jpg


微信图片_20220516165317.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政意识,日前,区发改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风廉政纪律教育讲座,邀请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授课,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

    会上,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宏俊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重点学习了公务员义务与权利、考核、职务职级升降、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以及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等内容,实现了教育干部、警醒干部、爱护干部、保护干部的初衷和目的。

    会后,区发改局负责同志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意见: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把讲座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住思想这个“总开关”和“安全阀”,时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要强化思想教育,做好源头预防。要自觉加强学习、主动学习、善于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做到心中有尺,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中有责,始终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要立足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发改职责职能,当好发改局的“一根钉子”“一块砖”,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推动发改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发改局全体干部要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自觉把讲课精神贯穿到各自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去。

 


 (区发改局  范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