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召开2022年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6 03:05:25

微信图片_20220526153737.jpg


微信图片_20220526153743.jpg

  

    5月25日上午,武江区召开2022年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1年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政府自身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沈中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市公安局武江分局局长余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源头治理,突出限权管钱,狠抓督查问责,严明正风肃纪,为武江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廉政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按照各级对政府廉政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建设更加法治、阳光的廉洁政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政府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区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多措并举落实稳经济举措,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暖企助企,规范治理促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折不扣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环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用心用情抓好民生工作,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和实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落实落细各项稳就业政策,切实保障群众公共服务需求,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强化公共资金管理水平,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坚决惩处重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和腐败问题。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单位要严格抓好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做到勤政有为,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把严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区委宣传部  神子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