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联镇举行“廉洁征拆”启动仪式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6-01 11:06:16

    征拆工作是西联镇的重点工作,为严肃征拆工作纪律,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征拆工作,西联镇将2022年定为“廉洁征拆年”,并于5月28日举行了“廉洁征拆”启动仪式, 副区长刘喆焱、区纪委监委有关领导、西联镇党政班子成员、征拆工作组全体成员和村“两委”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廉洁征拆”主题公园揭牌。西联镇在今年征拆工作任务最重的甘棠村委建设了一个“廉洁征拆”小公园,园内设置了“清廉算盘”“警示钟”“崇谦锤”等富有寓意的景观雕塑,四周环绕“廉洁征拆教育墙”,实现自然景观和廉洁文化有机融合。区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和镇主要领导为公园揭牌,该处计划打造成为西联镇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让“廉洁征拆”观念深入人心。

    开展“廉洁征拆”警示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区纪委监委三级调研员陈鸿南授课,课上,陈鸿南通过剖析区在征地拆迁领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件,提醒参会人员要从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严格遵守征拆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

    签订“廉洁征拆”承诺书。会上,全体参会人员签订了“廉洁征拆”承诺书,提醒干部职工要时刻自警自律、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发放“廉洁征拆”口袋书。西联镇纪委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依据,结合当前征地拆迁工作实际情况编印了《西联镇征地拆迁警示教育口袋书》,以案例警示形式做出了相应的提示,对预防征拆腐败具有教育指导作用。

    会上,刘喆焱肯定了西联镇村干部职工在征地拆迁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并强调:所有参与征拆工作的人员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牢固树立廉洁意识,继续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早日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征拆工作任务,为武江区的建设发展贡献西联力量。

    下一步,西联镇将围绕“廉洁征拆”主题,持续开展教育宣讲、专项整治行动等活动,实现依法拆迁、阳光拆迁、廉洁拆迁工作目标,塑造风清气正、和谐发展的社会环境,为“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开创新局面,推进西联镇征拆工作高质量发展。

 


 (西联镇  侯家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