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廉政教育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2-11-23 04:11:58

微信图片_20221123160604.jpg


微信图片_20221123160613.jpg

  

    “全体土地房屋征收人员要以案为鉴,廉洁征收。西联镇纪委要做好相关环节和流程的廉政风险防控。”在武江区土地房屋征收领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上,一个个本地典型“活教材”被搬上了课堂。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将问题反映集中的土地房屋征收领域作为关键重点,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政教育。组织人员到征收任务重、廉政风险高的西联镇开展专题警示讲座,剖析该区土地房屋征收领域违法案件,发挥以案示警作用。通过打造廉洁征拆主题教育基地、编发警示教育口袋书、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推动“廉洁征拆”观念深入人心。

    同时,对标粮食领域专项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廉政教育授课、廉政谈话等方式对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廉洁从政教育,推动重点部门有针对性地查找漏洞、建章立制。

    “作为村(社区)的带头人、领头雁,大家要带头廉洁自律,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该区纪委监委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农村集体“三资”领域违纪违法、损害群众利益等方面典型案例,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头雁”们廉洁履职,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并为党员发展对象讲解宣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打好纪律规矩“预防针”,扣好遵纪守法“第一颗扣子”。

    据了解,武江区还聚焦表率抓“关键少数”教育,联合区委组织部开展廉政家访,为镇(街)党政“一把手”、人大主席(主任)送上一份“廉政礼包”,签订一份廉洁承诺,提出一项廉洁齐家要求,将强化部门一把手“八小时外”监督与家风建设融合推进。并组织19名新任职“一把手”或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同时,制定印发《<韶关市武江区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责任落实方案>的通知》,明确5项监督重点,对相关单位提出3方面具体措施23项工作要求,推动区“四套”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区纪委监委  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