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廉政教育,擦亮清廉底色——西联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教育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05 16:05:24

图片1.jpg


图片2.jpg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始终谨记要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为加强对镇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引领和廉洁教育,近日,西联镇开展了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教育培训,镇纪委委员、纪检干事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以此警示教育镇纪检监察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纪”先“守纪”,“严人”必“律己”,做党的忠诚卫士。

    会上,西联镇纪委书记从世界观和方法论两个方面,就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强调纪检监察干部:一是要做好角色定位,怀抱职业情怀,提升职业素养;二是要做到“以终为始、以重为点”,扎实做好执纪监督各项工作。

    此次培训是西联镇纪委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西联镇纪委通过录制“纪法知识小课堂”微视频、开展“清风伴我行”读书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西联青年说清廉”等活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下一步,西联镇纪委将继续坚持正面教育引导与反面警示震慑相结合,做实做细纪检监察干部廉洁教育,筑牢拒腐防线,擦亮清廉底色。



  (西联镇  刘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