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好忠诚干事“廉洁扣” 筑牢拒腐防变“警示线”——龙归镇开展青年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24 15:06:07

图片1.jpg

  

    近日,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引导全镇青年干部树立昂扬向上、清廉守正、担当务实的干事创业理念,龙归镇纪委组织开展了青年干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镇政府大会议室举行,由区纪委监委三级调研员陈鸿南同志作专题辅导授课,龙归镇青年干部、职工共计60余人参与了学习。

    会上,陈鸿南以当前基层党风廉政和反腐建设、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情况、典型案例剖析等三个方面为主要内容,为龙归镇青年干部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廉洁从政教育“第一课”。他认为,贪污行为无关权力大小、职级高低、事实轻重,身为公职人员,不能因为身处基层就放松要求,也不能因为数额微小就放松警惕,一旦有了第一次,必然会存在侥幸心理,导致恶性循环,不断坠入违法甚至犯罪的深渊。因此,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政之弦,常怀为民服务之心,常思报党报国之志,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青年干部更是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自觉向先锋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革命本色。

  


(龙归镇  刘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