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开展“扬清廉正气家风 筑廉洁幸福家庭”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8-30 15:08:33

参观“忠诚立家风”实践基地-1.jpg


区委副书记王友华致辞.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干部家属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特殊作用,推动党员干部在廉洁家风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8月29日,武江区妇联联合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税务局开展“扬清廉正气家风 筑廉洁幸福家庭”廉洁教育主题活动,区委副书记王友华、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武江区新提拔领导干部及家属、区妇联第四届执委、区税务局部分干部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王友华为活动致辞。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党风之旗帜,政风之表率,要带头树立廉洁家风,在浩然家风中涵养凛然作风,带动形成家风纯正、政风清朗的良好局面。家庭成员之间要经常“吹廉风”“念廉经”“把廉脉”“敲廉钟”,站好“监督哨”,守好“幸福门”,当好“贤内助”,并希望党员干部及家属要珍惜工作,珍惜家庭,珍惜生活,带头正品行、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涵养全党全社会的好清风。

    活动中,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会人员真切体会到反腐倡廉、警钟长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工作生活中将不忘初心,立足本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活。        

    随后,韶关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中国家校合作教育指导师辛中华以《弘扬优良家风,守护幸福家庭》为主题,通过引经据典、以古论今,正反典型事例分析等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家教家风的深刻内涵,培育良好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践行好家教家风等内容,循循善诱地告诫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与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严于律己,共同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营造正气充盈、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讲座精彩生动、引人深思,在座的党员干部及家属纷纷表示深受教育、获益匪浅。课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区税务局“忠诚立家风”实践示范基地。

    下一步,区妇联将积极发挥引领联系服务作用,引领更多妇女群众参与清廉家庭建设,做清廉家庭的传承者、守护者、倡导者,不断向社会传递风清气正的正能量,让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区妇联  刘昆香  区税务局  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