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联镇开展“童心绘廉 清风润万家”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9-01 15:09:37

图片1.jpg


图片2.jpg

  

    “莲”和“廉”同音,“莲花”出淤泥而不染,象征着清正廉洁。每至盛夏,延绵的莲花“廉”景随处可见。近日西联镇恒大社区以莲为主题开展“童心绘“廉” 清风润万家”绘画活动。通过画莲让孩子们在绘画过程中感悟廉洁家风的重要性,传递优良家风。

    活动开始,社工和居委干部以《爱莲说》为引导,给孩子们讲解“清廉”的含义,耐心细致地介绍了莲花的绘画步骤。孩子们在社区社工和居委干部的指导下,知道莲花象征着高洁的品质,纷纷开动脑筋,结合自身对清廉的所感、所思、所悟,用稚嫩的线条精心绘制了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绚丽多彩的莲花水彩画。孩子们在绘画作品写下“廉洁”“清廉”的字样时,同时也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廉可生正气,洁能显高尚”的种子,让清廉之风浸润孩子们的心灵,为营造清正廉洁的社区环境奠定了家庭基础。

    此次活动以画为媒、寓教于乐,将无形的廉洁文化载入文艺作品之中,赋予其鲜活的生命力,使廉洁教育更加生动,加强恒大社区廉政教育,引导辖区形成崇廉尚洁的好风尚,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育良好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西联镇  黄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