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街道:牢记初心担使命 警钟长鸣促廉洁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9-18 17:09:40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常态化,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日前,惠民街道东岗岭社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党员干部首先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家声》,短片选取四起“家风不正”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纪说法,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和家属要“以案为鉴省吾身”,把廉洁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共同加强家教家风建设。

    随后,由惠民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进行授课。他结合近年来街道纪委立案调查的案件,深刻指出,“讲政治”是对党员干部第一位的要求,党员干部一定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叮嘱党员干部要增强作为意识,学习好的工作方法、掌握好的发展思路、培养好的工作作风;要积极履职履责,对群众的事要热心,对工作的事要专心,对社区的事要上心;要勇于担当干事,勇于承担责任,敢于抓落实。遵守党纪法规,更要改进工作作风,要兴学习之风以增才气、兴务实之风以养锐气、兴调研之风以接地气,不断在实践中磨炼干事创业的本领。

    最后,东岗岭社区党委书记结合社区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行授课,讲述了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下,社区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和在2022年“廉洁文化进社区”试点建设,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取得的成效。同时,她还表示社区在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很多不足,东岗岭社区要以现在正在开展的区委巡察为契机,主动查摆社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接受党员群众提供的反馈建议,接下来要持续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惠民街  陈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