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区政协民主监督民主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30 16:11:32

微信图片_20231129143535.jpg


微信图片_20231129143546.jpg

  

    11月29日,武江区政协民主监督民主评议会议召开,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区司法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三个单位开展民主监督民主评议。区政协主席彭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政协领导黄向阳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邱韶东主持会议,政协机关干部、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司法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等三个被评议单位依次述职,区政协委员听取了三个被评议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三个被评议单位在政治立场、工作实绩、自身建设、社会反响和支持政协工作的情况发表了意见,并进行了投票表决。整个会议富有成效,增强了人民政协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为政府施政和科学化、民主化决策提供参考。

    民主评议是民主监督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民主监督中影响较大、最能体现政协特色的一种有效形式。区政协通过民主评议这种形式,促进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听到来自不同方面的意见,助推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有利于及时发现和改正错误,也有利于防止和消除腐败现象,进一步促进部门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提高效率,促使各部门更好地为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

  


(区政协  何承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