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武江旅游专栏

我市多措并举打造“旅游黄金月”充分释放文旅消费潜力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6-25 02:06:1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加速市场回暖,按照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广东促消费(夏季)“家520”活动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市结合2021年五一黄金周假期、母亲节、护士节、中国旅游日等重要节点,推出了五月“旅游黄金月”系列活动。

   “旅游黄金月”期间,我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促消费促旅游活动,通过丰富产品供给、推出优惠措施、举办系列活动、加强宣传营销等方式,全面拉动文旅消费。活动期间,推出了50项“旅游黄金月”文旅优惠措施,举办了“‘学党史·庆五一’——千名师生走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5·12’护士节纪念活动”“‘红动韶关·青春飞扬’户外运动嘉年华200KM骑行活动”“519中国旅游日韶关会场系列活动”等各类文旅体活动60多场,并依托格力直播韶关站活动、2021广清韶旅游联盟文化旅游推介会、广东(惠州)文旅体产业博览会等推介活动加强韶关文旅宣传营销,积极拓展文旅市场。五月“旅游黄金月”系列活动共发动我市50多家景区景点、酒店民宿、特产企业等文旅企业参与到“旅游黄金月”促消费活动中来,掀起了促进文旅消费的热潮。

2014735.png

   据统计,今年5月,我市共接待游客89.45万人次,旅游收入7.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8.85%、51.87%。全市住宿设施接待过夜游客40.29万人次,同比增长24.48%。1-5月份,韶关限上住宿业营业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108.5%,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91.9%。

   下一步,我市将加大招商力度,丰富韶关特色文旅产品,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体活动。继续强化区域联合推广,主动开拓旅游市场。积极培育壮大韶关文旅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促进韶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市文广旅体局  陈荟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