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武江旅游专栏

我市组团参加2021广东(惠州)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博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25 02:05:13

  5月21-23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惠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1广东(惠州)文化旅游体育产业博览会暨手信产品展销会在惠州市会展中心举行,我市组织相关县(市、区)文广旅体局、文旅企业代表等近70人参加。

  本次博览会以“活力湾区 山海惠州”为主题,通过搭建平台,促进产销对接,展销的范围宽广、类型丰富、融合度高,涵盖了文化、旅游、体育等行业,由文旅体综合展示馆、手信文创产品体验馆、2021“智竞未来”粤港澳电子竞技公开赛暨2021年动漫创意大赛、惠州文旅热卖场、广东(惠州)美食文化节五大展区组成。韶关作为莞惠韶联盟城市及惠州友好城市,为进一步加强韶关惠州两地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在积极参展的同时,精心设计搭建了文旅体展馆,向来自各地的采购商和市民游客展示了“岭南名郡 善美韶关”的良好城市形象。开馆仪式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赵红副厅长来我市展馆巡馆并指导工作。

  展会现场,韶关展馆采用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作为主背景,辅以风采楼造型,设置镂空灯箱和韶关风光背景墙,给市民游客全新的视觉冲击。展馆内精心布置文旅资源产品展架,展示了瑶族刺绣、张田饼印、隆盛酱油、红豆饰品、柴烧、旋木等非遗产品,翁源兰花、罗坑红茶、沿溪山茶、连溪米面等农特产品,以及韶关市博物馆、市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风度书房、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等文创产品,产品丰富多彩、独具韶关特色,吸引了一大批市民游客前来观看和咨询。在为期三天的博览会中,通过各县(市、区)参展代表推介、产品展示、游戏互动等环节,向广大市民游客展示了韶关特色产品,推介了韶关文旅资源,凸显了韶关城市魅力。市民游客对此纷纷点赞,韶关展区也成为本次博览会现场最大的亮点之一。

  为进一步做好五月“旅游黄金月”相关工作,拉动我市文旅消费提升,接下来市文广旅体局还将持续举行系列活动,通过举办韶关文旅体(东莞)推介会,邀请粤港澳大湾区地市文旅主管部门、旅行社及媒体代表等来韶开展红色研学主题的采风活动,积极参加2021年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省外主题推介活动等,巩固和开拓省内外旅游客源地市场,进一步提升善美韶关文旅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市文广旅体局)

2000608.png2000608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