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武江旅游专栏

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到惠民街道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站 发布日期:2022-04-13 04:04:12

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组实地调研沙湖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jpg


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组实地调研惠民街道综合文化站建设情况1.jpg


    4月12日上午,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黄宣剑同志带队到武江区惠民街道辖区调研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情况。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陈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功文,区委常委房仲斌以及区文旅体局、惠民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惠民街道综合文化站、沙湖社区文化阅览室、武江北社区电子阅览室等文化阵地,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惠民街道公共文化服务布局特色,以及当地居民对公共文化服务的需求。在调研过程中,区文旅体局主要负责人就目前武江区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上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了补充,并对社区未来公共文化服务的规划蓝图提出构想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武江区在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上所做的努力,并强调,一是要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建设,将光孝文化有机融入到武江北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当中,打造独有的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品牌,通过发挥品牌项目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二是要加强人才培养,引进一批年轻化、专业化的文化艺术人才,打造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公共文化服务队伍。三是要在完善资金扶持机制上下功夫,争取共建单位(如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对公共文化服务的投入力度,逐步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四是由区文旅体局牵头对沙湖、武江北等社区进行规划设计,早日打造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亮点。

  


(惠民街  徐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