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与专栏 > 武江旅游专栏

西河镇北片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一期竣工,“五一”游玩打卡地+1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4-18 15:04:40

微信图片_20230418154305.jpg


微信图片_20230418154308.jpg

  

    “好大变化啊,周围环境、风景好很多!以前,这里长满了竹子、山蕉……”今年75岁的麦伯高兴地指着新建的麦屋码头公园说道。

    放眼过去,武江河畔,古树、绿草、凉亭、渡口、碧道……春光乍泄,绿意盎然,一幅生机勃勃的山水春景图尽收眼底。这里位于武江区西河镇糖寮村委麦屋小组,近6000平方米的麦屋码头公园正是西河镇北片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一期——什石园糖寮示范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打卡”看到,公园里还配套建有停车场、健身器材、儿童游乐设施、休息石椅、庭院照明灯等基础设施。

    据了解,该项目是西河镇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近800万元,现已全面竣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沿武江河修建碧道4231米,配套安装护栏、太阳能路灯、休息长椅等设施,修建有糖寮麦屋码头公园和骑行驿站。

    “公园和绿道建好后,每天都有人开车过来这里玩,很多是奔着那两株百年的古樟树和榕树慕名过来的。”作为麦屋小组土生土长的老人,麦伯也对见证着时代变迁的古树情有独钟。

    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西河镇因地制宜,注重功能完善,提升服务配套,深挖乡村特色历史、文化潜力,通过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擂比武”等举措,让乡村风貌更美、韵味更足、群众幸福感更足。

    “该示范带不仅让西河镇北区什石园、黄朗、糖寮三个行政村的村民,在农闲时可以跟家人、孩子一起在河边骑车、散步,而且将西河镇至重阳镇乡村精品线路串联成片,特色互补,从‘一村美’变成‘全域美’。”西河镇规划建设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会在渡口码头修建亲水平台,继续提升什石园糖寮示范带,将这里打造成近郊网红打卡出游点。”

 


 (区委宣传部  李胜选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