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关于《韶关市武江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有条件建设区使用方案(西河镇冷水坑)》成果的公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28 10:08:56

关于《韶关市武江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有条件建设区

使用方案西河镇冷水坑)》成果的公告


    根据《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规定》(粤府办〔2013〕3号)有关规定,由韶关市武江区自然资源局组织编制的《韶关市武江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有条件建设区使用方案(西河镇冷水坑)》于2020年7月23日经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批复同意(粤自然资规划改复〔2020〕104号)。按照《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管理规定>、<广东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管理规定>相关配套文件的通知》(粤国土资规划发〔2013〕83号)的相关要求,现将规划修改有关内容予以公告。

    一、有条件建设区使用的原因

    韶州公园发展单元是韶关市中心城区发展单元之一,属于综合发展单元。东靠旧城区,南临芙蓉新城,西通韶关高新区,北达丹霞机场,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

    为发挥韶州公园发展单元的“桥梁”作用,韶关相继建成西联隧道、百旺隧道和芙蓉隧道,并正在建设上饶路、韶州大道、武江大道南等项目。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韶州公园的开放,韶州公园发展单元的重要性日益明显。

    西河镇冷水坑项目位于西河镇红星村和前进村,面积1.0763公顷。根据现行规划,该地块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优化城市空间,需要进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进行局部调整,使用有条件建设区。

    二、有条件建设区使用方案

    1、调出地块

    调出地块共1块,位于重阳镇万侯村,面积为1.0763公顷。根据武江区2018年度土地利用现状及现场踏勘情况,现状为农用地(其中耕地1.0483公顷,林地0.0280公顷),合计1.0763公顷。

    根据现行规划,调出地块位于允许建设区,土地用途区为村镇建设用地区,原期末规划地类为城乡建设用地。

    2、调入地块

    调入地块共5块,位于西河镇红星村和前进村,面积为1.0763公顷。根据武江区2018年度土地利用现状,现状地类为农用地0.0984公顷(其中耕地0.0888公顷、其他农用地0.0096公顷)、建设用地0.0009公顷、未利用地0.9770公顷,合计1.0763公顷。

    根据现行规划,调入块位于有条件建设区,土地用途区为一般农地区和其他用地区,原期末规划地类为农用地和其他土地。

    3、调整情况

    本次有条件建设区使用,将调入地块调整为城乡建设用地,将调出地块按现状调整为农用地;将调入地块调整为村镇建设用地区,将调出地块按照现状调整为一般农地区和林业用地区;将调入地块涉及的有条件建设区修改为允许建设区,将调出地块涉及的允许建设区修改为有条件建设区,调整后各管制分区面积不变。

    4、主要指标调整情况

    (1)永久基本农田

    本次有条件建设区使用不涉及永久基本农田。

    (2)耕地保有量

    本次有条件建设区使用拟调入地块涉及耕地0.0888公顷(其中 5等地0.0888公顷),拟采取建设单位缴纳耕地开垦费的方式委托韶关市武江区自然资源局落实补充同等数量与质量耕地,保证“耕地保有量不减少、耕地质量不降低”。

    (3)建设用地总规模和城乡建设用地规模

    拟调入地块总面积为1.0763公顷,将拟调入地块的规划用途调整为城乡建设用地,对应的用地边界调整为城乡建设用地规模边界,纳入允许建设区。

    拟调出地块总面积为1.0763公顷,将拟调出地块1.0763公顷的规划用途调整为农用地,对应的用地边界调出城乡建设用地规模边界,纳入有条件建设区。

    三、有条件建设区使用方案批准机关和批准时间

    批准机关:广东省自然资源厅

    批准时间:2020年7月23日

    四、公告方式

    在韶关市武江区门户网站进行公告,同时在西河镇、重阳镇及项目所涉村委公示栏张贴公告。

 

    附件:

    1、本次有条件建设区使用涉及地块基本情况表;

    2、土地利用主要调控指标对比表;

    3、《韶关市武江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有条件建设区使用方案(西河镇冷水坑)》相关图件。

 


 韶关市武江区自然资源局

                        2020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