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武江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18 11:05:13

武江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f12d2c67ed58ffdabe2103af6b25cc9.jpg


8f76fa213b0c95e4266693fb0efadec.jpg


    建言资政谋良策,凝心聚力谱新篇。17日下午,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韶关市武江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界的130多名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大计,为武江争当韶关改革发展排头兵、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北部生态发展区前列献计献策。

    区委书记颜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委副书记陈刚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区政协主席彭波,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曹镅,区政协副主席谭浩托、何岚、罗元月、林健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区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武装部的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4人,实到131 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下午3时,何岚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彭波代表政协第九届韶关市武江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大战略,按照省委“1+1+9”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精心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新时代武江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谱写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区政协去年以来的工作:

    一是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团结引领社会各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二是着力强化大局意识,在推动武江高质量发展上履职尽责;

    三是着力强化为民担当,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实效;

    四是着力创新改革发展,广泛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

    五是着力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

    对2020年的工作,报告提出了五点建议:

    一是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担当作为;

    二是在服务中心工作落实上担当作为;

    三是在聚焦民生事业发展上担当作为;

    四是在强化政协统战组织功能上担当作为;

    五是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上担当作为。

    受政协第九届韶关市武江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谭浩托向大会报告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一年来,全体政协委员和各专门委员会,在武江区委坚强领导下,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聚焦武江区中心工作和民生领域实际问题,提出提案43件。经审查,立案33件,立案率76.7%。截至2019年12月底,提案全部得到办复,提案满意率为100%。经各方面努力,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林健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武江区政协优秀提案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年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会议对区政协2019年的10件优秀提案以及2019年参政议政表现突出的10名优秀政协委员予以表彰。

  


(区委宣传部  何亮  骆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