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武江区召开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19 03:11:54

武江区召开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123A4172.jpg

  

    11月14日,武江区召开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现场会精神,对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镇(街)、有关部门要立即采取强有力措施,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区委书记颜亮,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平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现场会精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刻吸取“11.10”山火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把23条森林防灭火工作举措落到实处,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绝不放松,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火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武江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敏感性,坚持以防为主,加大进山入林人员的管控力度,在主要路口和重点部位设卡,对进入林区人员进行防火安全检查和教育,坚决杜绝火种进山入林;要严格执行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抓好森林火灾预防、执法、应急、监管等各个环节,健全完善应急预案;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绝不能麻痹放松,扎实做好各项森林防火工作。

    颜亮强调,当前已进入秋冬季防火期,火灾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做到“严字当头”,严格落实各项防灭火制度,发生事故险情要第一时间报告,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区党政领导班子要第一时间前往现场,科学指挥调度,并强化督导检查。

    要做到“眼见为实”,区镇村三级干部要迅速行动,全面排查各个片区森林防火的薄弱环节,对存在的风险点、隐患点要建立台账,及时研究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到位。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和正反面警示案例,切实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形成强大的群防群控合力。

    要做到“露头就打”,依法依规严肃处置违规用火行为,在抓好森林火灾预防监管各个环节,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的同时,也要加大问责力度,对森林防火工作开展不力、责任不落实,造成重大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区委宣传部  陈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