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武江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08 10:12:07

武江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武江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现场 (2)_副本.jpg


区委书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颜亮出席会议并讲话_副本.jpg


    12月1日,武江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动员和部署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区委书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颜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刚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中伟作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换届工作总体安排,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各方面,体现在人选提名推荐、确定候选人、落实组织意图等重点环节上,体现在积极推行“一肩挑”、依法依规选举、严肃换届纪律等重点工作上。要突出换届工作重点,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突出政治标准,严把人选标准关,优化班子结构,提高试点质量。要严格依法依规,抓实抓细各项重点任务,做足选前准备工作,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做好配套组织体系建设,做实做细后续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抓好组织实施,抓好业务培训,加强联系指导,强化监督把控,严肃换届纪律,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单位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村级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到扎实推进村级换届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夯实党执政基础的关键举措,是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抓手,也是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保障。要坚持高质量严要求,切实把依法依规选优配强贯穿换届全过程,严把标准,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严把关键,谨慎细致抓好重难点村换届工作;严把程序,认真落实发扬民主和依法办事要求;严把风气,切实遵循换届纪律规矩;严把底线,着力加强换届期间各类风险防控。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以严肃三项机制确保村级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聚焦压实责任,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工作机制;聚焦高效合力,建立统筹协调运行工作机制;聚焦有序推动,建立全程督查指导工作机制。

    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与选举工作有关同志,各镇(街)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陈励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