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武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奋力谱写武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28 15:12:17

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武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奋力谱写武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分组讨论.jpg


全会现场 (2).jpg


全会现场 (3).jpg

  

    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武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武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武江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北部生态发展区前列,争当韶关改革发展排头兵。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共韶关市武江区委关于制定武江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国共产党韶关市武江区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颜亮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报告,并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综合竞争力保持前列,城乡建设群众认同感显著提升,改革发展新活力明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意义、责任非同寻常。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武江科学推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总结运用“十三五”时期的宝贵经验财富,始终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始终做到激发进位争先的斗志,坚持攻坚克难不服输;始终做到把解放思想作为工作利器,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始终做到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团结干事不折腾,确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更长一段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按照全省“1+1+9”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紧紧围绕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加快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深入实施新一轮改革发展“六大行动”,全面提升武江作为北部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中心城区的承载力和宜居宜业品质,建设具有生态品质和发展活力的中心城区,奋力推动武江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北部生态发展区前列,争当韶关改革发展排头兵,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武江贡献。

    会议强调,综合考虑武江发展基础、条件变化和未来发展趋势,锚定“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到2025年,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格局全面构建,经济总量、人均GDP继续保持全市首位,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走在北部生态发展区前列,城市创新创业承载力显著增强,争当韶关改革发展排头兵的综合实力全面展现,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建成北部生态发展区具有生态魅力和时代活力的城市核心区,成为红三角地区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绿色发展特色城区。展望2035年,武江经济实力、综合竞争力大幅增强,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迈上新的大台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基本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与全国全省全市基本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武江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把发展质量摆在突出位置。要坚持创新引领,打造“双区”创新资源外溢的首选地、“双区”制造业创新发展的承载地、“双区”优质特色农产品的供给地,更加主动在对接服务“双区”建设中提升绿色发展竞争力;要坚持品质先行,努力把武江建设成为韶关全域旅游的集散中心、城乡人口集聚的宜居中心、青年创业和时尚生活的理想高地,更加用力在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中增强城市发展活力;要坚持协调发展,着力优化城乡融合发展区域布局,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统筹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大力推动农村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更加强化在抓好城乡融合发展省级试点建设中提升区域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坚持解放思想,探索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大力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深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加强跨区域合作交流,更加积极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构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坚持生态优先,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推广绿色低碳文明新生活,更加坚决在筑牢粤北生态屏障中守护好绿水青山;要坚持发展惠民,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文化普及普惠,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保障,提高就业质量和社会保障水平,完善和创新社会治理,更加用情在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中让武江百姓有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会议强调,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关键在党、根本在党。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武江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九届区委委员出席会议。正处级老同志,不是九届区委委员的区领导同志,副处级干部,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镇(街)、区直各单位和驻区有关单位正科实职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武江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区第九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等列席会议。

  


(区委宣传部  陈励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