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切实做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07 11:04:39

切实做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区委书记颜亮一行在区检察院开展座谈.jpg


区委书记颜亮一行在区交警大队开展座谈.jpg


区委书记颜亮在西河派出所查看台账资料.jpg

  

    4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颜亮带队深入各政法单位和基层站所,就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督导,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在西河派出所,颜亮全面了解日常警情警务和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随机抽查部分干警对政法队伍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颜亮指出,派出所直面人民群众,承担了服务便民、快反处突的重要职能,直接影响着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基层干警更要增强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自觉性,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基层派出所建设,内强素质,外强能力,深入查摆整治本区域其他禁而不绝、隐蔽性强、危害性大的“顽瘴痼疾”,形成“6+N”整治模式,创新工作方法,提升业务水平,优化服务措施,要从群众反映的案件入手,加强政法队伍的作风建设,定期开展近年来办结案件“回头看”工作,提高办案质量。

    在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颜亮听取了人员配备、交通道路日常工作开展等情况的汇报。颜亮强调,共享单车的管理要加大违法处罚力度,制定源头性管理机制,加大法治图文宣传,以案说法进校园,切实提高群众尤其是学生群体知法守法意识;要强化政治担当,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成果,充分发挥交警大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党员干部力量重点整治路面执勤执法,交通事故处理,车驾管业务处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的问题,纯洁队伍、科技兴警、管理新警,树立好交警新形象;坚持开门搞教育,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实事办好事,通过整治交通管理“三点五车”,重点突破“三点”即堵点、乱点、黑点,管理“五车”即校车、共享单车、酒驾车、超车、恶劣行为车,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切切实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在区检察院,颜亮一行先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随后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颜亮要求,区检察院要深入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营造公平公正阳光的执法氛围,努力增强教育整顿的实效性。

    调研中,颜亮就做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切实担负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责任。要扛牢主体责任,从思想上、行动上真真正正认识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严肃性和紧迫感,加强政法队伍思想建设;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责任摆进去,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摆进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法队伍作风的转变和教育整顿的实效;二要从严从紧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加强内部督查,强化沟通交流,对照标准找差距,以即将开展的查纠改环节为重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彻查,找准根源,分析原因,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切实整改到位;三要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一契机,着力提高政法各单位履职尽责、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政法各单位要结合自身承担的职能,有针对性地抓好教育整顿工作,促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向阳,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欧伟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余志强等领导参加调研督导。

  


(区委政法委  沈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