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区委书记张广晖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3 04:09:54

区委书记张广晖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13161245.jpg


微信图片_20210913161301.jpg


微信图片_20210913161313.jpg

  

    9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广晖带队调研督导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举一反三抓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动武江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广晖来到沐溪河恒大(二号路)段,详细了解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网工程建设、污水处理工艺及能力、出水标准等情况。他指出,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好源头截污、雨污分流,加快补齐污水处理设施短板,提高污水管网覆盖率和污水收集率,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确保达标排放。

    张广晖来到北江河流域赤水段河道,察看河道整治情况,详细了解问题产生原因、整改措施落实、目前进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河道管理,加大河道日常清淤保洁,强化岸线治理修复,提升河道景观,真正使河道清洁、河水清澈、河岸美丽。

    在韶关市龙盛造船有限公司、韶关市龙冠船舶修船修造有限公司,张广晖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检查企业整改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环保各项要求,切实从源头上避免污染和影响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发生。

    张广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资源节约高效利用,培育绿色低碳新动能,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现代农林业发展。要以对老百姓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有力有效抓好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用铁的手腕确保环保督察整改到位,认真抓好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张广晖还来到沐溪小学,就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领导李小平、黄艺顺,区工信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武江分局和西联镇、西河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区委宣传部  吴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