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区委书记张广晖一行到新华街道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24 11:09:48

区委书记张广晖一行到新华街道调研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26110046.jpg


微信图片_20210926110052.jpg


微信图片_20210926110059.jpg

  

    9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张广晖一行到新华街道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民生为本,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行政效能。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拖拉机厂东区宿舍和省五建住宅小区,实地查看了老旧小区改造情况,深入了解改造整体规划和工程进度。张广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顺应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相关街道和部门要抢抓当前黄金施工期,紧盯时间节点,强化施工组织监管,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项目建设进程,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高质量完成;要充分尊重民意,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重点解决好居民最关心、最迫切、最希望解决的问题;要科学合理规划,做到既统一协调又亮点突出,持续提升群众居住环境;要积极探索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不断强化管理水平,实现从“政府主导”到“共同缔造”,从“传统物业”到“智慧社区”,从“粗放式”管理到“清单式”管理等多个转变。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检验标准,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老旧小区改造成果更多更好惠及百姓,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调研组一行随后来到新华社区康园中心,实地查看了康园中心工疗室、康复训练室、康复文体室等功能室,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社区康园中心的建设、配套设施、覆盖范围、运作模式、经费来源以及社会反响等情况,还与残疾人面对面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在中心活动情况和需求等。张广晖强调,要重视残疾人康园建设,继续拓宽思路,优化各项康复服务,为残疾群众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服务,真心实意地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群体。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仔细听取了新华街道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新华街道围绕城区提质改造、完善公共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基层治理等环节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张广晖指出,街道社区在城市管理、社会服务、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方面担负着重要任务。要始终坚持民生为本,以扎实的干劲闯劲扎实办事、服务群众。基层工作事事关乎民生,必须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实事是根本,扎实办好惠民实事,才能得到群众的认可。要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开展为民服务、便民服务、惠民服务,不断提高行政效能,提升工作精细化水平,让街道工作成效真正惠及群众,实现发展成果共享。

 


 (区委宣传部  何亮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