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区委书记张广晖一行到区教育局、区医保局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30 03:09:21

区委书记张广晖一行到区教育局、区医保局调研


区教育局


微信图片_20210930151413.jpg


    9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广晖到区教育局调研指导工作。

    张广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区委、区政府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不断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着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张广晖强调,在新征程的奋斗路上,要以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增加学位供给,提高群众的教育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实施好思政课创新实践工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教师及青少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要着力加强学校内涵发展,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打造更多的品牌化、特色化的优质学校。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纪律教育为抓手引导广大教职工廉洁从教,做到警钟长鸣。

    张广晖要求,要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着力解决优质教育资源不平衡问题,要高度重视抓好“双减”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在国庆节前后,要重视抓好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防火等各类安全教育,确保师生安全、健康、快乐度过假期。
座谈会上,区教育局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近年来全区教育发展情况,分析当前教育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区委常委廖钢青,区委办、区教育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区教育局  刘华华)



区医保局


微信图片_20210930151510.jpg


    9月29日上午,武江区委书记张广晖一行到区医保局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并与该局领导班子进行工作交流。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医保局基本概况、2020年来工作亮点及2021年重点工作,并关切询问药品采购工作和疫苗接种支付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张广晖对区医保局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医疗保障是重要的民生工作,自组建以来,区医保局整体运转顺畅,工作开展平稳有序,在疫情防控中更是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值得肯定。

    张广晖强调,医疗保障工作专业性强、改革难度大,涉及方方面面,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一要高度重视防风险工作,深入排查医保领域存在的问题,把武江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向深入;二要科学谋划、深入研究单位办公用房资源集约利用方案,进一步强化办公资源,加强办公区域安全管理,努力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提高政府部门形象;三要落实药品集中采购工作,通过药品集中采购,破解“以药养医”弊端,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减轻群众药费负担,降低虚高的药品价格,让群众直接获得改革红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四要扎实做好费用结算等工作,切实做到“钱等苗”。通过“收、支、管”的方式,维护医保基金稳健运行,保障做好疫苗结算费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常委廖钢青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区医保局  叶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