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区委书记张广晖率检查组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监督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30 03:09:05

区委书记张广晖率检查组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11008151907.jpg


微信图片_20211008151914.jpg


微信图片_20211008151920.jpg


微信图片_20211008151930.jpg

  

    为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事件发生,维护平稳有序的节日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安宁的节日,9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广晖率检查组开展国庆节前市场监管领域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分别前往汇展酒店、工业西市场、爱心大药房、宏昌百货、林静液化气站等地,对此类重点区域开展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等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张广晖详细查看了各经营主体的疫情防控措施及消防安全落实情况,抽查药店发热药品销售登记台账和超市食品进货票据,详细询问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和节日值班部署,相关部门按各自职能分别开展检查工作。张广晖强调,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关系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各经营主体和相关单位部门要时刻不放松,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职责落实到每一位员工和监管人员,保障平稳安全。

    随后,张广晖一行前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听取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机构改革以来人员编制、队伍融合以及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守护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加强质量强市建设、强化监管执法力度、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工作情况详细汇报。张广晖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前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张广晖强调,市场监管部门作为践行新型政商关系的第一线,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机构整合;让团结成为最大力量,以班子的战斗力、向心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努力造就一支对党忠诚、作风过硬、群众满意的市场监管队伍。

  


(区委宣传部  何亮  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