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03 03:12:48

微信图片_20211203151553.jpg


    12月2日下午,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过去三年我区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黄艺坤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区委副书记王友华出席会议。

    张广晖指出,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把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教育、深化党建引领要求、强化组织队伍建设、巩固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基础,全区各级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张广晖强调,全区各级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模范机关创建,高质量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为加快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提供坚强保证。一要践行对党忠诚,锻造信念坚定、忠实履职的强有力政治机关。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要狠抓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四要聚焦服务大局,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五要从严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广晖要求,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区直机关工委要认真履行领导所属机关党的工作的职责,构建务实管用、符合机关特点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指导督促各单位党组(党委)修订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发挥党建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推动形成抓机关党建的强大合力,确保机关党建和模范机关创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区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先进单位的决定》。区委政法委、区财政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区领导沈中伟、廖功文、段世甲、黄向阳、李庆,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区各人民团体、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吴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