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武江区委书记张广晖专题调研区审计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07 16:12:21

微信图片_20211207170004.jpg


    近日,武江区委书记张广晖一行到区审计局调研,实地查看局各股室办公环境,并与区审计局全体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区审计党组书记、局长袁文娟汇报了近年来区委审计办及区审计局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张广晖对全区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张广晖要求,审计要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提出解决所发现问题的建议。紧扣武江经济发展大局,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在中心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

    一是要聚焦经济发展开展审计,及时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提供有价值的审计意见,为全力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保驾护航。

    二是要聚焦民生项目开展审计。聚焦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资金和项目,加大对民生领域的审计力度,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

    三是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审计。更好地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责任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张广晖指出,要提升审计质效,做到监督有方。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防未病、治已病”,切实发挥审计预警作用,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跟踪督促检查,压紧压实相关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深刻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努力构建工作闭环。张广晖强调,要打造审计铁军,做到实干有为。要敢担当、能扛事。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加强审计业务学习,抓紧提高本领、主动挑起大梁,积极选派干部外出跟班学习,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三是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审计成效。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紧压实审计工作责任,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推动全区审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区委办  赖颖  区审计局  邓力  何立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