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30 03:01:40

微信图片_20220130154650.jpg


微信图片_20220130154655.jpg


    1月29日上午,武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听取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和区直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区委书记张广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区委副书记王友华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西河镇党委、西联镇党委、龙归镇党委、江湾镇党委、重阳镇党委、惠民街道党工委、新华街道党工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公安分局党委等10个党(工)委书记,就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参会人员对现场述职人员进行了评议。区委“两新”工委以党工委名义作书面述职。

    张广晖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广晖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包括基层党建在内的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这个大局来展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推进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聚焦“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年度主题,努力把全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张广晖强调,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两个覆盖”凝聚武江奋进合力;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以基层党员队伍建设激发武江工作动能;要始终践行人民至上,以党的群众路线增进武江民生福祉;聚焦服务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构建武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强组织领导,以“三个强化”不断提高武江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张广晖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聚焦“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年度主题,加快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基层党(工)委和区委“两新”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组织委员,部分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吴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