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武江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11 03:07:55

微信图片_20220711152905.jpg


微信图片_20220711152911.jpg


微信图片_20220711152915.jpg

  

    7月8日下午,武江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张广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传达有关讲话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25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全面总结“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深刻启示,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四点希望,蕴含着对香港发展的深邃思考、体现着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为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感悟深厚的历史情怀、深刻的为民情怀、深沉的民族情怀、突出的科学思维。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和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定位,在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上展现武江作为,在“服务湾区、融入湾区”中塑造武江优势,奋力开创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面夯实生态“第一优势”,保卫好武江蓝天碧水净土青山,积极探索生态赋能途径,推动绿色低碳生活蔚然成风。切实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加快产业发展步伐,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厚积城乡高质量发展潜力。始终坚持人民利益“第一位置”,着力纾民难、解民忧、增民利、保民安。充分激活青年人才“第一资源”,构建青年安居体系,丰富时尚消费业态,提升城市文化魅力。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要求,加强基层党建,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加快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的实际动力。各镇(街)、各单位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研读重要讲话;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同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省委书记李希在韶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实际,推出接地气、切合实际的硬招实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扎实成效。区委宣传部、各镇(街)要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特色优势,用好“两微一端”和直播平台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武江实际结合起来,用接地气、有温度的宣传方式,营造生动活泼、浓厚热烈的学习贯彻氛围。要多形式、多渠道促进港澳台在武各界人士交往交融,积极对接香港、澳门武江联谊会,深化文化交流,讲好港澳台人士的武江故事,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为他们就业、创业、置业营造更和谐、更精彩的发展环境。

    区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长”,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和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区委宣传部  区委办  郑文彬  李胜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