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抢抓机遇,干字当头!武江区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誓师大会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2-15 17:02:41

微信图片_20230215170337.jpg


微信图片_20230215170400.jpg


微信图片_20230215170404.jpg


微信图片_20230215170408.jpg


    乘势而上千帆竞,策马扬鞭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吹响2023年武江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迅速掀起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热潮。2月14日上午,武江区在区委区政府大楼前广场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誓师大会。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主持大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区委副书记王友华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大会。

    大会首先由黄艺坤下达武江区2023年经济指标、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总体目标任务,龙归镇、惠民街道、区发改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依次作表态发言,随后,代表单位上台领取目标任务书,并举行简单而隆重的授旗仪式。

    黄艺坤指出,在经济指标方面,武江区地区生产总值2023年奋斗目标定为6.0%;在项目建设方面,武江区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安排74个,计划年度投资56.6亿元,涉及7个镇(街)和14个单位;在招商引资方面,武江区2023年招商引资目标为新签约项目25个以上,其中超亿元项目10个以上,投资总额40亿元以上。他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各镇(街)、各单位要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理解,高效高质推进全区各项经济指标、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总体目标任务的实施,全力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

    张广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是“开哨一季度、拼抢一季度”的关键时刻。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走前列、挑大梁;要用真抓实干、紧抓快干、拼抢冲刺,将目标任务落实到时间表、路线图,在中心城区崛起大潮中当先锋、出重彩。

    张广晖要求,要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答卷,在市委赋予武江建设韶关“双化双融”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率先突破区的使命任务上,牢牢把握这一重大课题,扛起责任担当,与窗口机遇赛跑、与短板弱项较量、与优秀对手竞先,以高质量发展的确定性去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才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要全力竞逐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赛道,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竞逐新赛道的意识和本领,继续发扬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中涌现的斗争精神和连续作战精神,以“逢一必争、逢冠必夺”的争先意识和格局标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弯道超车,努力用争先进位的排名、实实在在的数据、真金白银的项目来说话。要聚力搭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舞台,全区上下必须以高定位、开大局的思想,拿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坚定赶超的决心,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和镇街部门任务目标组成的发展大舞台,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特别要用好项目建设并联审批服务措施,强化要素保障,确保工作从部署到执行再到成效反馈,每个环节、每个层级的管控都不脱节,力争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

    区法检“两长”,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人大主席(主任),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区委宣传部  谢焘  封俊  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