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吹响冲锋号!武江区召开2023年创文攻坚动员大会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2-20 17:02:39

微信图片_20230220171529.jpg


微信图片_20230220171536.jpg


微信图片_20230220171557.jpg


微信图片_20230220171600.jpg


微信图片_20230220171604.jpg


微信图片_20230220171609.jpg


    2月19日上午,武江区召开2023年创文攻坚动员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动员全区上下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武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艺坤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等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和各行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下达了武江区2023年创文工作目标任务,党员干部代表、居民代表、各行业代表共同宣读并签订了创文承诺书。今年二月全区创文工作排名首位及末位的镇(街)党委书记分别做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

    张广晖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提升韶关城市品质、增强竞争实力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仅是全区的大事,更是我们每个人的大事,创建的荣誉和成果将让大家的生活更加美好和幸福,让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作为武江的干部群众、作为武江的一份子,要从小事做起,做创文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做文明行为的倡导者、做不文明行为的劝导者,并且带动身边的一个人、一个家庭或者是一个群体共同参与进来,以身作则、不遗余力、昂扬斗志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尽力为武江增添光彩,为武江变得更加美丽、文明、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在全体同志高喊“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城市,人人共享”的创文动员口号中结束。随后,全体与会同志分为四个方阵按既定路线开展文明创建入户宣传活动,向沿街商铺经营者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引导商户自觉做好门前三包,合法文明经营,共同创造干净、整洁、文明的社会环境。

  


  (区委宣传部  邹璐  骆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