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武江区召开2023年组织工作会议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01 16:03:45

微信图片_20230301163548.jpg


微信图片_20230301163553.jpg

  

    2月28日下午,武江区召开2023年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书记张广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友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世甲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及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西联镇、重阳镇、惠民街道、区教育局、区工信局、区人社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体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依次就本单位2022年组织工作做法、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规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组织系统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在聚焦主业中履职尽责,在守正创新中砥砺奋进,使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培训更加深入,选人用人导向更加鲜明,公务员日常管理更加规范,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加强化,人才服务体系更加完善,交出了一份展现武江担当、彰显武江力量的良好答卷。新的一年,全区组织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以“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攻坚战为牵引,统筹做好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干部建设、人才建设、自身建设,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支撑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广晖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组织系统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组工干部自身建设是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长期性、基础性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过硬组工队伍。

    张广晖强调,要讲政治,永葆对党忠诚鲜明本色。讲政治是组织工作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是组工干部的核心素质、首位要求,组工干部要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高度敏锐的政治自觉,淬炼坚定过硬的政治能力。要重公道,树立实绩实效用人导向。甘为人梯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组织部门的优秀基因,组工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弘扬人梯精神,切实为党的事业和组织工作担纲担责,做到选好用好、管严管活。要精业务,锤炼既博又专能力本领。组工干部要自觉“补课充电”,深入钻研、精通业务,广泛涉猎、博于素养,做到精于一而又博学,不断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优作风,营造求真务实创业氛围。求真务实是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和工作方法。组工干部要谋实事,处理好服务大局和做好本职的关系;要出实招,处理好立足实际与探索创新的关系;要求实效,处理好抓过程与求结果的关系。

    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及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建副书记、组织委员,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区委宣传部  区委组织部  李胜选  封俊  谭崴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