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武江:迅速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文各项工作

来源:武江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03-08 11:03:43

微信图片_20230308113443.jpg

  

    3月7日下午,2023年武江区文明委第一次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文各项工作。区委书记张广晖参加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理鸣、区政协主席彭波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对市创文办反馈问题及区创文办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2023年韶关市武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方案》《武江区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2023年武江区创文网格化日常管理工作考核方案》作了说明。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创文工作暗访视频。

    会议指出,今年是本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的一年,真正到了“百米冲刺”的紧要关头,区、镇(街)、社区(村)三级,以及各单位、学校和社会方方面面,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创文工作方案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创文各项工作,确保迎检测评取得优异成绩,力争为韶关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武江力量。

    会议要求,要以问题导向抓整改。各镇(街)、各有关单位要集中精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聚焦城市管理薄弱环节,加强创文入户宣传和老旧小区、城中村治理,强化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环境整治;区创文办要强化督导整改,明确整改牵头单位、工作要求、完成时限,实行“一周一督一自查一自改”,确保所有问题在迎检前清仓见底、清零交账。要聚焦重点抓提升。区直有关单位要全面抓好交通场站、建筑工地、星级宾馆饭店和公共文化设施、共享电动车的管理,重点抓好机关、社区、学校、公园、医院、背街小巷等环境提升;各网格长、网格成员单位、网格职能单位强化网格化管理工作职责的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具体。要营造氛围抓宣传。各单位要加大线下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明创建进校园;区委宣传部、各有关单位要加大线上宣传力度,策划开展创文系列宣传,持续掀起宣传热潮;同时,持续组织暗访组抓拍各类不文明行为,曝光负面典型,教育引导群众提高文明意识、树立文明新风。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区直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区创文办督导组要组织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检查,及时查漏补缺;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到挂点联系社区(村)督导检查推进创文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引领带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参与进来,凝聚抓文明创建的强大合力。

 


 (区委宣传部  神子良  封俊)